深圳职称申报首次实现“零见面”全程网办 已有近8000人申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11 11: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0日讯 

深圳职称申报首次实现全程网办“零见面”服务模式,3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3月8日深圳共有近8000人“不见面”申报了职称评审。

记者了解到,以前,职称评审申报人不仅要准备厚厚的纸质申报材料,还要跑到公司人事部门盖章,再到各个受理部门提交材料,有时材料填错或需要补充修改,还得来回跑几趟。

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市人社局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人才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依托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职称申报首次实现“零见面”服务模式。

”现在,申报人足不出户,只需在网上提交相关信息,经单位人事网上审核通过后即可发送到政府受理部门,网上申报、受理、审核,一次都不要跑,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化身主播,录制小视频,开办线上政策宣讲会、申报须知培训、系统培训等,有效帮助全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组织机构、评审专家们理解新政策、用好新系统、解答新问题。

”交通协会2014年开始承接市人社局下放的职称评审工作,以前职称申报时,协会现场申报材料堆积如山。现在通过‘零见面’服务模式,为社会组织和申报人、用人单位提供了更便捷有效的24小时服务,也是特殊时期对接民众需求的现实之举,一举两得。“深圳市交通协会的马先生为人社局的便民服务点赞。

据了解,自2013年起,市人社局启动职称评审职能向行业组织下放转移工作。经过6年改革实践,全市申报职称评审人数逐年上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全市共有38家行业组织承接了78个评委会、303个专业的评审组织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服务质效,把握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实现职称评审的全流程网上申报、网上评审,树立优质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人社新标杆。(记者庄瑞玉通讯员陈泽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