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3号线石鼓站已全面复工 预计2022年底竣工运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1 11: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地铁13号线土建标段划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深圳加快推动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简称:地铁13号线)所在的石鼓站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目前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90%,预计2022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地铁13号线由南至北穿过南山区、宝安区和光明新区。项目共设车站16座,线路总长22.436公里,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将穿越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1号线。由于沿途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换乘站多、工程实施难度大、长区间盾构、拆迁工作繁重、交通疏解复杂等原因,13号线被称为深圳地铁建设史上最难的地铁线路之一。

作为深圳市政府推进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13号线南连香港,北接东莞,对强化“双区”驱动效应、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落实项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项目严格实施“六个化”“四到位”管理方法,推进科学复产复工。实行人员管理网格化,项目部将劳务工人以工作班组、宿舍楼栋等为基本单元,通过可控的规模(一般为20人左右),形成班组单元,落实专人管理,层层明确管理责任。同时,实行项目封闭化管理,建立“双岗”值守制度,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等。

为合理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市住建局积极协助制定劳务工人返深流程,统筹市泥头办、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各类产业链配套供应。

据项目书记、常务副经理马颖博介绍,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也采取全方位复工与防疫措施,包括确定返深务工人员补贴、协助办理务工证明、制定人员返岗清单、14天医学隔离档案、防疫物资储备库等。目前,项目已100%恢复节前生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