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点上不期而遇的暖心事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1 10: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疫情让人为之揪心,但不期而遇的暖心和爱意却从未停止——“天气这么炎热,大家都辛苦了,这里有些水果大家拿着吃吧。”3月9日,在坪山街道六联社区东成路防疫检查点,旁边once水果店老板林先生带着一些应季水果来到防疫检查点,分发给了在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测的工作人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连日来,像这样的温暖故事在东成路防疫检查点一再上演,辖区群众在用行动表达着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温暖”在彼此默默传递,也激励着全体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东成路横穿整个六联社区,这个防疫检查点的工作做得如何,关系到整个六联社区居民的安全,所以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第一时间在这里设立防疫检查点,对社区进行围合管理。”坪山街道下沉六联片区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坚守防疫检查点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附近商户老板、群众用一次次的暖心举动,给予了我们更多鼓励,让我们更有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从东成路防疫检查点设立起的那一天开始,林先生就时不时拿出自己店里的一些水果,送到防疫检查点,既是表达对坚守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是想以自己的行动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当中。

“就想着疫情防控不仅仅是政府、社区的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对于如此做的初衷,林先生有着最朴实的想法,大家共同参与进来,疫情早一日结束,我们也能早一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跟林先生有着同样朴素想法的还有防疫检查点旁边润泽堂药业的老板罗先生,从防疫检查点设立开始,每天上午与下午,罗先生都雷打不动的提着一个消毒喷壶,义务在现场进行消杀,与此同时,作为专业人员的他,还时不时给现场工作人员、路过的居民讲解一些防控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保障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看现场工作人员风吹雨淋,有商户送来遮阳伞,撑起了一片守护,看天气逐渐炎热,有商户送来一桶桶纯净水,给坚守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带来一丝清凉……

六联东成路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从该检查点设立初便一直坚守至今,见证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他们表示:“群众的关心,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的工作是得到群众认可的,这一激励着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一方群众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