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网上预约回收通道 深圳已回收年花年桔近120万盆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10 11: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回收年花年桔。深圳晚报记者冯明通讯员陈佳摄

深圳晚报2020年3月10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的年花年桔回收工作稳步开展。记者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全市已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18.2万盆,其中回植年桔8297株。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一过,就会迎来废弃年花年桔的回收高峰。2020年年花年桔的回收工作,目前已稳步推进一个月。深圳各区(新区)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部署下,结合实际情况对分拣场地进行区域划分,于2月10日后陆续开启预约通道,方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城中村、学校及公共区域进行年花年桔预约收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已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18.2万盆,其中宝安区回收34.3万盆,福田区回收29.2万盆,南山区回收20.8万盆;全市已回植年桔8297株。

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收运工作人员及他人安全和收运工作有序正常进行,收运公司在出车前对收运车辆及收运工具组织统一消毒,为收运工作人配备相应的防护工具,并在年花年桔分拣处理基地设置体温测量处,专人管理进出车辆及人员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

据了解,各物业公司可以通过“i深圳”App预约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预约。

物业公司进入“i深圳”App,点击部门服务,选择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点击垃圾分类,进入预约中心,然后根据提示填写信息进行预约。

市民进入“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最美深圳”进入垃圾分类栏目——选择废旧家具(年花年桔)回收版块,然后根据提示填写信息进行预约。(记者陈龙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