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10 10: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仕华)近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员对辖区内理发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昨日,出动卫生监督员250多人次,检查理发店70多间,派送各种防控疫情宣传资料300多份。

监督员分为三组走街串巷展开行动,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工作细节,对理发店是否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配戴口罩、是否持健康合格证及培训证明上岗,顾客用的毛巾、理发工具是否消毒,是否给顾客测体温并作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文书的形式提出整改意见。

区卫生监督所提醒经营单位及个人,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理发店一律不得擅自营业,疫情期间,需办理卫生许可证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线上办理。持有效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要做好理发场所的卫生消毒、理发从业人员和顾客要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