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体育场馆有限度开放 这些聚集性运动的场地暂没开放计划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09 11: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3月8日讯 3月5日,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坚持分区分级防控,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深晚记者采访了市内多个体育场馆,了解《通知》在深圳的落实情况。

此前,广东省所有体育场馆已于1月底暂停开放。深晚记者了解到,本周,深圳市部分体育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均已向市民有限度地开放。深圳湾体育中心、宝安区体育中心、盐田体育中心等场地都开放了室外网球场,梅林体育中心则开放了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网球和高尔夫球均属于室外通风、参加人数少、几乎没有肢体接触的项目,其开放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降低了疾病传播的风险。市民都需要登记个人信息、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场地,场馆工作人员还时刻提醒相互之间要保持距离。

在收到省体育局的指导通知后,深圳市各体育场馆表示,目前仍然以开放网球项目为主,足球、篮球、游泳等聚集性运动的场地暂时没有开放计划,室内场地也暂不开放。由于现在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体育场馆都没有计划举办体育赛事。(记者林炜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