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抗灾防疫宣传片6.7万余次展示图片3亿次 深圳广告业展现社会责任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09 11: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9日讯记者昨日获悉,疫情发生后,为切实履行传播防疫公益宣传的社会责任,深圳广大广告企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通过各自的广告商业平台大力开展防疫公益宣传,为全市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移动电视频道第一时间紧急协调画面,在全市移动电视终端全面播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类宣传视频和图片,让各类防疫科普和公益宣传片有效引导大众在关注热点的同时,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抗击疫情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公交电视、地铁电视、楼宇电视、公交2.0图片展示及DV频道分别播出(含制作)了109条防疫宣传片、防疫图片及防疫MV及动画视频,每个平台每天播出的各类抗灾防疫宣传片次数400多次,每个平台每天播出时间近7小时。全平台每天播出各类抗灾防疫宣传片及图片1600多次。截至3月3日,全平台播出各类抗灾防疫宣传片67200多次。

同时,移动电视各个平台全天候每天滚动播放抗击疫情相关字幕200多次,根据不同时期宣传重点实时调整更新,最大密度排播,最大限度广泛传播。公交2.0图片展示平台刷屏播放市委宣传部的相关防疫宣传图片,总共播出六套防疫宣传图片,每套图片高频次播放120次/天以上。截至3月3日,公交2.0平台10000个终端共展示防疫宣传图片3亿次。

深圳移动视讯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潘晓峰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暴发突然,病毒传播迅速,情势危急,在中央提出打好防疫阻击战的时候,深圳移动视讯深知宣传责任重大,第一时间组织好留深员工,以绝不松懈、绝不放弃的态度,克服困难、做到了及时响应、及时编排、及时播出。

据悉,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是国家广电总局2005年9月批准开办的移动电视频道,包括公交电视、地铁电视、楼宇电视、公交2.0图片展示四大平台,电视终端数量超过26000个,共广泛覆盖公交、地铁、政府楼宇、办事大厅、医院及文化休闲等场所。(记者周雨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