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尺讲台走上抗疫一线,这群“可爱的人”在坪山,让党徽更闪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8 14: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全城战疫!请全体党员接力!加入“战疫先锋”马上行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委组织部推出了“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号召每个党员亮出身份,带动身边的市民群众,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号召一发出,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响应,在忙碌的本职工作之余纷纷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中有这么一群人......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晚上备课,白天可以上一线”……短短几天,深圳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已有350多人成功注册“战疫先锋”。在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部分党员教师在一边开展网络教学的同时,深入到坪山基层和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连日来,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在留观酒店门岗、小区或居民点封闭卡位值勤,纠正不戴口罩人员,疏散聚集人群,指导居民注册通行证、在线上为小朋友做疫情防控推广……为附近各个社区提供服务,协助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疫情面前,党员教师们一方面要坚守职业阵地,在线上开展网络教学,潜心育人,同时他们不忘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放弃休假、加班备课,带着使命和责任前行,用“逆”行的身影,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拿起笔为师,站上岗,他们就是战士!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教育工作者如何活跃在抗疫一线中。

01

聚龙山花园入住率较高居民多是附近上班的职员,上下班人流多,防疫工作强度较大。

2月25日,李伟雄、张俤、陈芙蓉三位党员教师主动申请前往聚龙山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工作。三人配合物业和另外两名热心义工,两两一组分别在小区大门的两端设卡,手持体温计,一边给进出的居民量体温,一边宣传告知坪山区电子通行证下载及使用方法。

“不觉得累,平时上课站习惯了,职业大嗓门,还能让居民听得更清楚。”忙碌了大半天,三位党员教师完成了任务,胸前的党徽格外闪亮。

02

2月25日,深高东校区党总支书记程东宇带领部分热心党员前往田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宣传工作。田头社区多为本地居民,老人和孩子较多,防疫意识较为薄弱。

“在沟通上需要更加耐心,语言要尽量朴实亲切。”程东宇等人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总结,并针对宣传效果最大化提出了建议。当天活动结束以后,“战疫先锋”上又有热心党员发布了社区的新任务,接力棒成功交接。

03

2月26日,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曹阳、黄期签、胡刚、张囡、陈俞蓉、陈芙蓉六名热心党员,分上下午两班一起参与竹韵花园的社区防控宣传的工作。竹韵花园共设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有的楼栋不仅有当地常居居民,还有部分外地租户。

在曹阳负责的楼栋,有疫情发生地的返深人员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曹阳没有退缩与畏惧,一直坚守在岗位,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做到进出人员必测体温、进入人员必扫码查看通行证,真正做到让防疫工作不出疏漏。“党员就应该站在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曹阳说。

“您好,请出示一下坪山区电子通行证,没有的话可以注册一个,方便您出行””您好,请留步,麻烦配合登记一下信息,量一下体温”“您好,进出要注意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出行”……

这几句话时刻挂在各位党员志愿者嘴边,每天都要重复数百次,在坪山抗疫一线,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精神,关键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