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要防“抑”,坪山开展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心理援助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7 13: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广大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迅速投入防疫工作,他们承担着防疫点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社区防疫宣传、隔离人员跟进服务、物资派送等重要防疫任务,他们一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也承受着极大的工作和心理压力。

为了有效减轻社区基层防疫人员的压力,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措施对社区基层人员进行心理援助,及时为社区基层防疫人员进行心理减压疏解,使他们卸除心理压力斗志昂扬地重新投入。

线上接受心理咨询

开展线上调查

为了详细了解社区基层防疫人员当前的心理健康及压力状况,开展线上心理调查,通过微信扫码填写问卷的方式,精准识别心理压力过大需要心理援助的工作人员。

心理压力筛查

在三个社区开展基层防疫人员心理压力筛查工作,共计50余人积极参与。

设置面询专场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还设置了面询专场,开展“一对一”心理援助的关爱行动,面询人员表示相较于热线电话,现场的面询能更好地体会到心理支持。

在心理咨询人员的专业引导下,5个心理压力较大的人员逐渐打开内心,找到了情绪的宣泄出口,咨询师通过倾听、共情、接纳等专业手段进行心理陪伴支持,对2例咨询者进行了跟进咨询,做到深度的心理陪伴和支持,防止受到二次伤害,陪伴他们一起度过心理难关。

坪山疾控中心将在全区6个街道的各个社区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和心理援助工作,为基层人员心理减压,为社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