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与东北师范大学再度合作,携手打造深圳东部教育高地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7 13: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6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教育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在深圳、长春两地连线举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常青,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副局长许建领,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此次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深度合作,是东北师范大学全面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之后,持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师范教育、探索升级“师范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校”教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的新创举,更是在更高层次上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重要体现。东北师范大学与深圳有着久远的合作历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全力助推深圳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先行示范教育高地。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当前,深圳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深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本次与东北师范大学携手合作,加快推进深圳教师培养和培训,是深圳教育工作先行示范的重要实践。坪山教育事业经过最近几年的持续努力,不断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论是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变化。目前,市教育局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将深圳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落户坪山。相信未来坪山的教育事业必将大有所为、大有作为。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坪山是深圳东部中心和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坪山区始终坚持把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吸引国际优秀人才的核心优势,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事业由“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此次东北师范大学和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携手合作,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围绕实现“学有优教”的目标,在校地合作办学领域率先探索、先行示范。希望借助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快将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团队引进深圳、引进坪山,共同打造教育发展的“深圳质量”和深圳东部教育高地。

根据合作协议,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将充分发挥三方各自的资源优势,以高端培养培训的形式,合作共建教师教育的教学科研平台,共同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卓越教师和未来教育家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东北师范大学与坪山区合作大事件

2015年起,坪山区连续5年赴东北师范大学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为坪山教育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生活力。

2017年,东北师范大学与坪山区教育局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在坪山设立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围绕人才培养、教师进修、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宽教育合作领域,启动教育博士协同培养项目,在坪山建设教育博士工作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