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中字号”企业捐赠防护物资助力坪山战“疫”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7 13: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坪山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幅幅感人画面,数百名志愿者坚守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科技企业用无人车"黑科技"为一线检疫点配送热饭菜,爱心企业向防控一线伸出援手捐赠防控物资…… 

全区上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势要赢得战"疫"最终的胜利。

"防护服库存告急,急需补充。"作为深圳市卫健委指定的区内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坪山区人民医院承担了接诊发热病人重要工作,防护服等医用重要防护物资一直比较紧张。

2月底,医院防护服库存告急仅有100多件,不足以维持三天消耗。

获悉这一消息后,4家"央字号"企业和坪山人才安居公司行动了,爱心央企、国企联合践行社会责任,为医院捐赠400件防护服,400套医用护目镜,400双医用手套,同时还有100多箱牛奶、面包等食品,捐赠物资价值超12万元。

"尽量省着用,每天也要消耗30—40件防护服。"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坪山区人民医院迅速扩建了发热门诊,并在坪山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建设了负压隔离病房,期间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全力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治病救人,护士们诠释着白衣天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

疫情消耗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精力,每天医疗救助工作也消耗了大量的医用防护物资,据统计,坪山区人民医院日消耗防护服在30—40件之间,医用N95口罩日消耗约35个,医用外科口罩日消耗在700个左右。

坪山人才安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作为承建人才安居房项目的央企,中建八局、中冶天工、中建一局、中铁五局等"中字号"企业心系疫情防控一线,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及时搭建平台对接街道、医院和社区,根据需求捐赠物资。2月14日,这4家"中字头"企业联合为龙田街道捐赠了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物资;2月20日,中建八局通过人才安居公司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捐赠了口罩、消毒液、食品和少量防护服。

"央企们提捐赠意愿时,正赶上医院防护服告急。"2月底,4家央企再次提出为抗议一线捐赠物资的想法,坪山人才安居公司马上与区人民医院对接,了解到医院防护服库存仅剩100多件后,立即寻找渠道采购。2月2日,防护服样品送到医院,样品检测合格后当晚采购从广州加急运往深圳坪山,3日上午,400套医用防护服、400套护目镜、400双手套就出现在了坪山区人民医院的院子里。

看到这些医用防护物资,库存管理人员高兴坏了。捐赠仪式上,坪山区人民医院冯天元院长称这次捐赠是一场"及时雨",并代表全院对捐赠的4家央企和坪山人才安居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仪式上,4家"中字头"企业和坪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坪山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顽强斗志和专业精神,守护着坪山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坪山人民的"最美守护者"。央企和国企作为"创新坪山"建设者,愿与广大医护人员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协助坪山区委区政府打好返深高峰、复工复产"两大战役",在抗疫关键阶段体现央企和国企的担当和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