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坪山区25个民生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7 13: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坪山区按照“先审批合格后组织进场,先物资后人员”的原则,组织在建项目分批、有序、稳妥开展复工工作。截至3月5日,坪山区新合路学校、第三人民医院等25个在建民生项目全部通过复工检查,累计返岗人员数达1955人,在建项目快速按下“重启键”。

从严从细做好复工准备

01

加强组织领导

坪山区向各参建单位发出复工复产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复工复产作出全面部署。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指引,为各项目有序复工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

专门成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现场检查小组,对各复工项目的防疫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组建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小组。

02

强化物资保障

为确保项目一线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复工项目必须储备可供7天使用的医用防护用品,并在复工现场检查时进行专项核查。考虑到部分项目在筹措医用口罩时存在较大困难,统筹利用在市、区防控指挥部发放的防疫物资,累计为重点民生项目发放医用口罩6000余个,有力保障了一批复工项目的防疫物资供应。

03

安排建设人员有序返岗

根据轻重缓急,要求各项目建设人员分期分批返深,所有人员返深进场前,先入住观察区,核对个人14天内旅居史与接触史,并扫码登记;进场后,每天进行不少两次的身体健康医学观察,一旦发现人员不适立即送医就诊,做好应急处置。由于返岗人员多、来源地区复杂,为减少疫情风险,组织建设人员进行体检,并对异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使建设人员全力投入到复工生产中去。

七大“硬核”措施保障安全复工

做好项目现场管控是保障安全复工的关键,坪山区采取七大“硬核”措施强化项目现场管控,保障在建项目安全复工。

01

实行复工“五步走“方法,严格按照自查、申请、核查、备案、人员返岗复工的程序,对复工项目进行严格检查,检查不通过的一律不准复工复产。

02

实施“一人一档”,制作并下发在建项目返工人员登记表,所有返岗人员一律扫码登记,第一时间掌握返岗人员信息数据。

03

加强风险排查,联合公安系统,协助排查返岗人员,对排查发现存在涉疫可能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安置在工地以外的单独居所观察隔离14天,无恙后方可返岗。

04

对项目工地实行完全封闭管理,关闭暂时无使用需要的出入口,仅保留必要的出入口,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05

增设独立的观察区,所有返深拟进场员工先行入住观察区。

06

建立定期消杀制度,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等开展全面消杀和定期消杀。

07

建立常态化健康观察、应急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为各项目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