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停课不停学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推出线上课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7 23: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淑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坪山街道老年大学被迫推迟开课。停课不停学,近日,坪山街道老年大学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直播课程。针对本次疫情,老年大学特别设置了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节、疫情期间的和谐人际关系和疫情防护相关知识等课程。

线上课程对于部分学员来说,存在一定困难,不会调试手机,不知如何查看课件等,但是通过老师和学员之间的耐心沟通,这些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为了让学员能够待在家里,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不仅推出了线上课程,还发起了客厅广场舞、客厅旗袍秀等多个兴趣课程打卡活动。针对一些因疫情影响需要心理干预、陷入困境的学员,老年大学管理委员会也及时为其链接专业资源,帮助学员缓解心理压力、战胜困难,为战“疫”取得最后的胜利助力。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项目经过2019年的探索和实施已完成了初步的搭建工作,并形成了一个总校、四个分校的雏形,同时拥有自己独特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和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2020年,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将通过户外拓展活动,为学员增能,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参与感为目标,促进活力老人之间相互接触与交往,最终形成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并以此提升学校活跃度,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办学模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