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6家社康中心恢复疫苗接种!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广东省自2月24日起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深圳市从2月29日起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近日,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坪山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有序开放区域社康中心预防接种服务。

目前,坪山区人民医院开放的预防接种门诊有5家,分别是碧岭社康中心、石井社康中心、坪环社康中心、三洋湖社康中心、竹坑社康中心。

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开放预防接种门诊1家,为秀新社康中心。

坪山区共有26家公立医院社康中心,此次坪山区开放的6家社康中心也是深圳市首批预防接种门诊。

预防接种预约流程

疫情期间,必须通过"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或"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与儿童的接种信息进行绑定,预约预防接种服务。

预约时请注意儿童可接种疫苗的库存状态。

没有预约成功的家长请勿前往,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之前没有在深圳市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过的儿童家长,可以等疫情结束全面放开接种服务后,再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此外,也可以选择已开放的接种门诊进行电话预约(电话号码可通过"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或"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温馨提醒:电话预约可提供的预约号源非常有限)。

预防接种前注意事项

(1)接种当天应在家中先给儿童测量体温,确认儿童健康状况,如出现体温 ≥37.3 ℃、严重湿疹、腹泻等情况,请不要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另行预约接种时间。

(2)接种当天应给儿童穿宽松且容易穿脱的衣服,减少陪同人员,一名儿童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须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3)为避免等候时间过长、同时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