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送关爱 嘱托暖人心 陶永欣检查指导全区中小学线上教学情况和学校抗疫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06 10: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3月4日下午,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来到坪山区实验学校,检查指导全区中小学线上教学情况和学校抗疫工作。

“空中课堂”开课前,陶永欣在坪山区实验学校信息中心与九年级9班师生进行了视频联线和互动。他首先向这节英语课的授课老师贾灵灵详细询问了在线学生人数和线上教学感受,又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询问他们正在哪里上课、听课效果怎样。同学们纷纷留言感谢。

贾灵灵介绍了每天的教学情况,表示每天班里学生在线听课率百分之百。但她同时表示,因为在线教学与传统授课方式不同,所以对教学效果有所影响。目前她在教研员的指导下尝试改变教学方法,先提前布置学生做好预习,在线互动时着重解答学生的疑问及重要知识点,以此提高学习效率。

陶永欣在线随机检查了九年级物理课、化学课、英语课和八年级英语课。他对近期全区“空中课堂”学生平均上线率达到99%,区教育局、学校老师和广大家长的努力和配合给予充分肯定。

“区委区政府非常关心大家,现在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在老家,包括一部分在湖北。全区教育系统的防疫工作非常扎实,目前没有师生感染。”在线上,陶永欣嘱咐全体师生,希望大家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和自身防护工作,疫情结束后平平安安回到校园;希望老师关爱每一名学生,特别是远在老家的学生,要经常和他们沟通谈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在线学习中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和生活。

针对如何高质量地开展“空中课堂”教学,陶永欣嘱咐区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区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组织的优秀专业人才,特别是区内现有的600余名博士库资源,邀请他们来学校授课,丰富学校课程、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养,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要对标先行示范区“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在教育方面做坪山样本和示范。

陶永欣还询问了校园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现场协调一批口罩发放到全区的学校和幼儿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