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资源局:“组合拳”做好 企业用工服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06 10: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艾羊)用工帮扶、线上招聘、政策引导……记者昨日从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获悉,为解决坪山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问题,该局多措并举,统筹谋划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精准实施企业“点对点”服务开展用工摸排落实惠企政策近日,一辆从广西开来满载务工人员的大巴到达广州南站,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为大家搬运行李、测量体温,并用专车将他们送往公司。

原来,区人力资源局精准实施企业“点对点”服务,对接云南、河南、广西、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员工返岗服务工作,采取包车接站的方式,打通员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为比亚迪、共进电子等公司“点对点”输入返岗员工209人。该局积极搭建灵活用工调剂平台,及时帮助涉及防疫物资领域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多方协调企业招工事宜,精准帮助爱立康、升昊、南玻、国人射频公司招聘急需人员200余人。

推进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搭建“就业直通车”平台赋闲在家的方小姐日前通过线上“春风行动”公益招聘平台,找到了一份位于坪山大工业区一医药企业的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区人力资源局改进就业服务形式,联合各街道广泛发动企业注册、登录“线上春风行动”公益招聘平台,并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已发动147家企业成功发布岗位信息。充分挖掘线上平台人才资源,安排专人对线上平台智能匹配的2217名求职者进行一对一沟通。首场“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期间实际线上到场求职者48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7人。为实现对口帮扶和企业招工双赢,区人力资源局开发了“田东-深圳坪山”“河池-深圳坪山”“大新-深圳坪山”多个就业直通车平台,通过就业直通车平台统一发布企业空缺岗位10485个,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