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马峦街道“政”抗疫,政务服务不停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5 16: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颜庭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直扎实履职,坚守服务第一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行政服务大厅于2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办公,工作人员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政务服务不停息。

把好出入关,防疫措施到位

在有效防范新冠肺炎传播的同时,行政服务大厅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严格落实各种防疫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安全有保障;在大厅入口处进行出入登记,对包括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电子通行证扫码,把好人员进入关;早中晚定时消毒,特别是做好重点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安排保洁人员按规范每2小时对地板、门把手、办事窗口格挡等进行清洁消毒;为群众提供必要的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设置专门垃圾桶,放置废弃口罩。

提倡线上办,优化窗口服务

大厅工作人员发出网上办事倡议,引导办事群众提前在网上申报,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申请材料指导,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推行“不见面审批”;对外公布咨询方式,提倡群众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咨询业务办理相关事宜,及时解答群众咨询,高效快捷地完成便民服务。

“必须提交纸质资料和现场拍照的业务,我们采取‘线下办’;群众零跑腿就可以完成的部分业务,我们引导、宣传‘网上办’。最后,我们也很鼓励办事对象‘自助办’,这样不仅不耽误群众们办理业务,保证办事效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多样化宣传,提升防控意识

依托对外服务窗口,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宣传,如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疫宣传册、播放防疫宣传视频等,让辖区居民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了解一些防控小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技能,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务服务不停歇”。接下来,行政服务大厅将有序恢复窗口线下业务的办理种类,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满足群众疫情期间的办事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现在全国上下一心战‘疫’,我们窗口工作人员也应该立足岗位做贡献,让群众办事放心、办事舒心。”大厅工作人员罗婷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