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助力企业日均产能提升10倍 坪山监管局收获赞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4 16: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婷)3月2日,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量衡一行将一幅牌匾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局长陈汉杰手中,以表达他们对该局全员奔赴疫情一线尽显担当、精准帮扶企业恢复、扩大产能的感激之情。

“谢谢你,战友”,这是杜量衡口中多次提到的一句话。“是你们在抗疫一线践行了党员先锋的担当,体现了市场监管人的本色,如果没有你们的果断决策、精准帮扶,在最后一刻“保住”了我们的生产能力,也就没有深中海公司成为全市重点防控物资战略保障阵地的今天。”说到此时,杜量衡情绪激动,同时也把在场众人的思绪拉回到一个多月前……

1月21日(年二十七),坪山监管局紧急排查辖区口罩生产企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率队到深中海公司现场调研,夏昆山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供应状况,详细了解企业人员、设备、原料储备情况,代表政府对企业进行慰问,并当即要求企业停止放假、紧急复工。随后,坪山监管局立即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药械科、办公室、指挥科等组成的驻场专班,24小时指导支持企业恢复产能。

1月22日(年二十八),陈汉杰牵头组建驻场专班,即日启动工作,帮助企业着手维修设备,召回员工,加紧协调采购原料、消毒用品等重要资源,帮助企业扎实开展复工准备工作。

1月23日(年二十九),市领导率市市场监管局和坪山区领导赶到企业调研召开现场会,会上成立应急物资生产保障指挥部,任命夏昆山为总指挥、陈汉杰为副总指挥,统一协调口罩生产事宜。并现场与企业高层取得联系,打消企业扩产顾虑。

坪山监管局党委迅速整合力量,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党员先锋岗”,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驻场一线,做出“党员先行、抗击疫情”的庄严承诺;建立高效便捷的全链条、全时段、全覆盖的信息汇总、决策支持、综合保障机制,“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原本以为党员先锋岗只是一个形式,没想到来驻场的党员个个都实干,党员不光指导我们、带领我们干活,好多时候都还亲自上阵,帮着我们跑检验、跑灭菌,驻厂专班的陈先把自己的车都跑坏了。”杜量衡对党员先锋岗印象深刻。坪山监管局迅速帮助企业动员技术人员和生产员工返厂开工,1月24日(大年三十),主要技术工人全部到岗,1条普通生产线和4条国标医用口罩生产线开始正常生产,当日产量达2万只。

建立产品质量动态监控模式,积极协调市局器械处、市药检院组成产品质量专班,指导企业开展产品自检,充分发挥专业监管的职能作用,规范生产加工过程,对产品质量进行动态跟踪,为企业提供“人、机、料、法、环、测”全链条的技术服务。建立紧急防控生产工作机制,打破固有思维和场地限制,指导企业重新对生产车线进行重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简化流程,改装原出口产品生产线为国内生产标准,迅速实现“出口转内销”,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到1月26日(年初二),企业口罩日产量达20万只,远超过去峰值产能。至此,相当于只用了三天时间,产能提升到过去日均产能的10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坪山监管局帮助深中海公司累计生产各类口罩接近1000万只,火速驰援深圳、湖北、北京、香港等抗疫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贡献了力量和担当。寒夜再冷,总有人负重前行。坪山市场监管人坚定选择了逆行而上,就算迎面风雨再大,也坚信春天必将到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