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多措并举保障招工用人 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4 16: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艾羊)为有效解决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问题,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招聘、用工帮扶、政策引导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通过电话、企业微信群摸排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辖区已复工企业用工情况。从员工总数、复工人数、生产物资种类、解决用工工种及人数、缺工工种及人数等方面深入摸底调查,建立精准对接服务台账,动态跟踪企业需求。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领导带领下,陆续对华智机器股份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连展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斯比泰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实地走访,掌握企业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日报制度,安排专人跟进企业有关用工问题。

改进就业服务方式,联合各街道广泛发动企业注册、登录“线上春风行动”公益招聘平台,并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已发动147家企业成功发布岗位信息,其中生物医药企业35家。充分挖掘线上平台人才资源,并安排专人对线上平台智能匹配的2217名求职者进行一对一沟通。首场“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期间实际线上到场求职者48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7人。

为实现对口帮扶和企业招工双赢,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开发了“田东-深圳坪山”“河池-深圳坪山”“大新-深圳坪山”多个就业直通车平台,协调田东、河池、大新等地人社部门,积极发动当地务工人员求职。通过就业直通车平台统一发布企业空缺岗位10485个,充分发挥智能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两地协同、多方参与的用工联动机制,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积极搭建灵活用工调剂平台,及时帮助涉及防疫物资领域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多方协调企业招工事宜,广泛发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爱立康、升昊、南玻、国人射频公司招聘急需人员200余人。组织开展“点对点”员工返岗复工保障服务,制定了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对接云南、河南、广西、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员工返岗服务工作,采取包车接站的方式,派出专人专车,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提供健康检查。从员工输出、交通保障、企业输入、社区对接全链条闭环跟进,打通员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确保防疫措施责任到人,员工输送安全有序。近日来,已为比亚迪、共进电子、连展科技等公司“点对点”输入返岗员工209人。

落实线上登记失业和申领失业保险金办理,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广泛宣传《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申领援企稳岗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坪山区“惠企十条”等支持政策,切实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实落地,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