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扎堆”应聘:专车司机需求环比增长2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4 10:4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复工“扎堆”应聘:专车司机需求环比增24.43%,月薪最高近万

3月3日电近日,58同城发布节后司机职位复工大数据,对专车司机、商务司机、货运司机招聘求职情况和薪资水平进行了画像。据数据显示,2月17日-23日,专车司机招聘需求环比增长24.43%,货运司机求职需求环比增长56.59%,商务司机支付月薪环比上涨17.37%。

据58同城复工大数据显示,2月17日-23日,专车司机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24.43%,求职活跃次数环比增长45.37%;同期,商务司机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25.39%,求职活跃次数环比增长53.42%;货运司机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21.44%,求职活跃次数环比增长56.59%。

这表明,节后专车司机、商务司机、货运司机的企业招聘需求和用户求职需求均出现逐周上涨趋势,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积压的司机招聘及求职需求得到渐次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专车司机、商务司机、货运司机的求职需求环比增幅,均高于企业招聘需求增幅,可见“宅家”数周的求职者希望迅速谋求职位,复工后出现了扎堆应聘现象。

薪资方面,2月17日-23日,专车司机企业支付月薪环比下降11.08%,为9300元。由于复工后企业的招聘需求逐渐趋于缓和,待遇方面也开始归于理性;求职者期望薪资环比增长0.90%,达到7005元。这意味着,专车司机的企业支付月薪显著高于求职者期望薪资,求职者节后入职专车司机岗位,在薪资上将有较大的惊喜。

2月17日-23日,商务司机企业支付月薪环比上涨17.37%达8631元;求职者期望薪资环比增长0.32%达6493元。可见,商务司机的期望薪资周变化不大,求职者对这一职位收入具有较为稳定的预期。

货运司机企业支付月薪环比上升1.17%,达到8597元;求职者期望薪资环比下降0.34%,为6585元。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运输工作量大,不少货运企业支出了更多的员工薪酬。

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加大专车使用频率,这使节后专车司机招聘和求职需求较大幅度增长,同时,企业支付薪资也远远超过求职者期望薪资。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纷纷向疫区捐款捐物,武汉等疫情核心区域封闭小区,由社区为居民送菜送药,不少商务车被征用于疫情防控,发挥运输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作用。这也使商务司机的招聘求职需求显著增长,企业支付薪资逐周上涨。与此同时,省际和省内的医药等防疫物资运输更加频繁,这也带动了货运司机招聘求职需求及企业支付薪资的提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