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3 15: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2日,坪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陶永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伟中书记近期对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要坚决破除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做实做细社区防控工作,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特别是要全面排查遗漏人员,优化电子通行证,简化操作流程,提高一线防控效率,牢牢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关”。

要集中精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措施,尽快兑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做好员工隔离、厂区防控、用工用电等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原材料、防控物资和资金需求,让广大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支持。同时,要加强对临街商铺、小散工程、建筑工地等场所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全面摸排辖区经济运行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