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童心抗“疫”,小朋友绘画创作绘助力社区防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2 15:3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高阳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个群体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社区有7位小朋友积极行动,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助力社区防疫。

8岁的徐瑜彪,是一名二年级学生,也是江岭社区香江工业园四点半课堂的小学员,一直以来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这次,小瑜彪踊跃报名参加线上绘画活动,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着墨。五彩斑斓的画作,充分表达了瑜彪对防疫工作者的敬意和对防疫知识的理解。

8岁的黄佳怡,今年上二年级,是社区小小志愿者,得知社区开展线上绘画活动助力抗“疫”后,便在家中准备好绘画材料,制作手绘防疫画报,从孩子的视角把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武汉加油”绘画小报在居民群里一发布,顿时赢得了大家的点赞,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意融融、干劲十足。

有家长表示,孩子作为社区防疫小宣传员,能提高他们自身的防疫意识,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宣传方式激励影响更多人重视防疫、参与防疫,为防疫出一份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