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保畅通、防输入 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把牢深圳东大门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3-02 15:1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交轨中心统筹相关部门联动“保畅通防输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熊奇侠张怀艳通讯员杜伟金磊/文、图)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防疫复工两手抓,为更好地助力市、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全力把牢深圳东大门,做好“保畅通、防输入”工作。

坪山地处深惠边界,是深圳东部门户,重要交通节点检查是坪山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尤其是深圳坪山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随着复工返深客流高峰的到来,面临人员密集更大、流动性高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以“战时状态”全面落实“7+3”重要交通节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在坪山站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起一支42人的疫情防控队伍,在坪山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巡查机制、图表思维做深做细交通防疫点防控

在部署重要交通节点检查防控工作的时候,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创新工作方法,以一张表、一张图来统筹协调、优化流程,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并建立各检查点巡查机制,当日反馈当日解决,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制定重要交通节点防控小组统筹协调工作表,依据市、区防疫工作要求,动态更新明确重要交通节点检查工作要求,每日安排专人对检查点走访协调,记录各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提出相关建议,传达指导相关工作要求,协助各检查点高效、准确地落实检疫工作。而为减缓检疫点交通拥堵,减少对复工复产后的通勤车辆重复检查,同时保证进入坪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高效进行,交通轨道管理中心编制《坪山区交通防疫检查点查验执行标准》,优化形成流程图,直观易懂地指导重要交通节点检查规范。

此外,各检查点反馈防疫物资紧缺时,第一时间沟通相关部门落实物资问题。比如日前为及时有效防御强降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小降雨对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带头协调帐篷租赁部门,通宵安装搭建帐篷5处。

联防联控、科学防控牢牢守住深圳坪山站

为明确职责分工合力筑牢高铁站防控铜墙铁壁,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专门制定了《深圳坪山站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检查方案》,明确进站口、候车室、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和职责分工,规范乘客信息登记流程。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紧盯重点车次筛查、重点信息核实、重点人员跟踪,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关口,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注重科学防控,在进出站口共安装红外线测温仪4台,现场配备医护人员对进站、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发热旅客临时隔离处置。在高铁站候车室内,广播语音、显示屏、宣传册循环提示旅客要如何佩戴口罩、正确的洗手方式,防疫注意事项。同时,全面压实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由坪山站负责按照市、区消毒工作指引开展等候室、购票厅、临时隔离室等场站区域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加强巡查各交通防疫点,牢守深圳坪山站这个阵地,既确保畅通、又严防输入,切实做到防控效果和通行效率双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