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地全部被定满 这些室外体育场馆已恢复营业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02 12: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3月2日讯3月1日下午,深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当天12个场地全部被预定满,不少爱好者隔网对打,积极锻炼。据了解,深圳市部分室外体育场馆已逐步恢复营业,网球场是较早对外开放的场地之一。市民在周末进行适量不聚集的户外运动,丰富生活、强身健体。

深圳湾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在2月29日发布通知,室外网球场对散客恢复开放,周一至周五营业时间为下午3时至晚上9时30分,周末营业时间是上午9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市民需要在微信小程序预定或提前致电订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网球爱好者进入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要经过两道检查:首先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南门测量体温,登记电话、身份证、进入时间、到访地点等信息;来到网球场后,要先出示订场信息,然后再次测量体温,扫描小程序二维码,线上登记前往场馆的交通方式、是否从外地返深、是否出现身体不适、预计离开时间等详细信息。此外,市民出场时还要再测量一次体温。

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相关人员透露,在市民打球期间,工作人员会提醒他们休息时也要佩戴口罩,距离要保持在1米以上,而每块场地不能超过4人。

网球爱好者小潘预约了下午3时的场地,他提前半小时到场,依次完成所有登记、检测手续。小潘说:"春节假期以来都没有户外运动,只能在家里做些简单的训练。平时习惯了打球,就想出来活动一下,看到了深圳湾网球场恢复营业,马上就预定了。"

与其他运动项目相比,网球运动处于空气流通的室外,参与人数较少而且比赛双方相距较远,加上大家休息时都戴上口罩,降低了唾沫传播疾病的风险。到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运动的市民都是进行单打比赛,工作人员也刻意将球员休息区摆放在球场两端,减少肢体接触的机会。

宝安体育中心也在近日发出公告,恢复网球场开放,该场地已于3月1日下午3时开始接受电话订场。市民入场时需要佩戴好口罩,完成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查后才可进入。场地工作人员提醒,除了打球的时候可以摘下口罩,上厕所、到办公室登记等都需要将口罩戴上。截至3月1日晚7时30分,宝安体育场网球场大部分时间段已预订满。

此外,梅林体育中心从2月15日即恢复营业,只开放了网球、高尔夫两个项目。市民可以通过该场馆的微信公众号预约网球场地,而高尔夫则需要自行前往前台登记才能入场。市民入场时同样需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

深圳晚报记者林炜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