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产复工、回应同胞求助信息,同心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2 11: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广泛凝聚统战各界力量。全区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迅速响应,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参与患者救治、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方战场,为战胜疫情贡献统战力量。

凝聚力量 共同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第一时间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了倡议书,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向、并肩前行,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为坚决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贡献坪山统一战线的力量。

助力有序 复产复工

围绕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要求,2月20日至21日,分管区领导率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条件是否齐备,现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分析、一企一策。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四海同心 大爱无疆

在这场举国投入的战“疫”中,即使是来自远方的呼唤,坪山区统战力量也是虽远必应。

近日,坪山区收到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驻深办的求助信息,称其受当地政府委托在珠三角大量采购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联系到我区某企业订购了1800台红外额温计并先支付了1500台的款额,后续追加了300台且付了订金,由于企业货源不足只供了1350台,剩余数量不再继续供货且要退订金,这样会影响到当地抗击疫情,希望坪山区委统战部能给予协调解决,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抗击疫情。经核实信息后,坪山区委统战部立即行动,协调区有关部门与相关企业充分沟通后,该企业同意继续供完剩余数量的货物,有力地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同胞抗击疫情,加深了我区与临夏回族自治州同胞的感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统战各界人士彰显了力量

区知联会会长、各理事分别投身教育、卫生系统等各自分管和工作领域,结合工作职责,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区新联会先后有北航投资、深坪律师事务所、中欧创新中心、翰宇药业、国众联集团、健康元药业、理邦仪器等29家理事或会员单位通过捐款捐物支援区内外抗击疫情。

区各民主党派支部100多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者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民盟市委医卫委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带领全区医护人员战斗在坪山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

民进坪山直属支部筹集了10万余元资金购买免洗抑菌洗手液、牛奶等抗疫应急物资捐赠各街道,用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达殷殷关切。致公党坪山支部向坪山区疾控中心、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捐赠了银离子水消毒喷雾剂200个、口罩3000个。

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单位比亚迪、深圳远超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六和集团公司、开沃汽车集团等13家企业通过捐赠资金购买医疗物资等方式支援抗疫一线,体现坪山企业的社会担当。

香港坪山各街道同乡会共筹集了130多万元资金和采购了近15万元的医疗物资支援香港和深圳抗击疫情。区侨联海联的海外委员及联系的海外华人社团英国深圳商会、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深圳市加中海归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深圳慈善基金会、美国大华府深圳商会等海外侨胞也通过不同渠道筹集资金和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展现了海内外同胞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伟大情怀。

集体的力量 爱的温度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坪山区统战各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资金为2758.32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为3464.71万元人民币。

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坪山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所有活动。

在这场举国抗疫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每一次行动都是壮举,任凭疫情有多凶险,我们勇敢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