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合作5大产业项目落地坪山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02 10: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为加快引进和布局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优质项目,日前,深圳坪山-香港铠耀-香雪制药公共卫生产业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粤港澳联手抗击疫情的5大产业项目正式落地坪山,这也标志着深圳公共卫生安全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疫科研攻关工作,明确提出坪山要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优势和公共卫生物资生产、流通方面的良好基础,联合港澳科研力量,加快建设深圳公共卫生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此次合作签约,正是坪山区紧紧抓住“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优势,联合粤港澳三地的科技创新力量,共同建设公共卫生安全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的标志性项目。

本次签约项目是在应疫情防控之急需,项目各参与方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大局,以促成粤港澳公共卫生科技产业深度合作为目标,经过多轮密切谈判,搭建了覆盖四地共六个接入点的视频连线签约平台,实现了最快速度的项目落地。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国勇团队开发的抗击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活疫苗,以及HPV消毒机器人、新发传染病即时体外诊断系统、医用抗菌纺织品、新一代纳米纤维空气过滤器等5个产业项目正式落地坪山。据了解,这批项目都已经过多年研究,代表了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产品技术的先进水平,产业转化速度快,应当下疫情防控之最急需,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研发优势与广深的产业转化能力紧密结合,迅速提升疫苗、药品、防护装备等供给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