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新书到家啦!坪山区中小学生3月2日“在线”上新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1 19:02 坪山新闻网


马峦小学学生开心地展示自己的新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3月1日,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最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在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全区各学校新书已基本发放到位。

中山中学教职工连夜将新书打包

据了解,在收到《通知》后,根据疫情情况和自身实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坪山区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党员群众立刻行动起来,联络物流公司,联系家长填写快递信息。

义工帮忙整理分类

清点课本数量,归类、分拣、打包、贴标、装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带着坪山全体教职员工的心,一包包快递装上车,“飞向”每位学生家中。

弘金地学校学生翻看新书

收到新课本的坪山中小学生们,迫不及待打开包装,翻看新学期的“好朋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根据《通知》的要求,高中阶段学校继续安排上新课,初中阶段学校原则上应安排上新课,条件成熟的小学4—6年级可安排上新课,小学1—3年级是否安排上新课由学校根据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意见自主安排,幼儿园不得开展在线教学。

对于接下来的课程安排,《通知》要求统筹考虑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安排,做到学科课程与综合课程兼顾。如小学低年级开展在线教学,鼓励各学校探索错峰安排在线教学时间,可选择工作日晚上或周末等时间段灵活开课。

对于教学方式,《通知》要求要创新教学方式,强化学习设计,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防止照搬套用线下课程教学方式、时长和教学安排,提高在线教学实效。

各学校要准确了解和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对于完全没有条件参与在线教学的学生,学校要“一人一策”做好托底保障,积极为学生创造条件克服困难,学校可引导学生观看天威数字电视、IPTV教学课程,对于完全没参与在线教学的学生,可采取返校后统一补课,也可通过在线教学等方式进行,补足教学进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