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医保阶段性降低费率将延至明年4月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01 11: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9日讯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已将阶段性降低医疗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目前企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单位缴费降费率已由6%降为5%,预计可为企业减负45亿元。市医保局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研究出台更大力度的医疗保险费减负政策。

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的,是否影响员工个人权益?是否影响生育津贴待遇申领?针对近期一些企业询问较多的问题,市医保局进行了统一回复。

据了解,疫情期间,用人单位未按时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申报缴款、待遇申领等业务的,允许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不影响参保权益记录。因疫情影响,补缴医疗保险费的时间视为连续参保时间,参保员工待遇不受影响。此外,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费期间的生育津贴待遇,参保企业补缴后可按照有关规定通过网上申领。

为了让企业、参保人办事更便捷,市医保局推行“不见面”服务,参保单位可通过官方网站在线办理申领生育津贴等18项医保业务,也可通过“i深圳”App和“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变更绑定社康点等55项业务。

(记者许娇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