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复工防疫两手抓 坪山区全力确保燃气供应安全可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21: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董婷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确保辖区燃气供应稳定,居民正常使用燃气,安心“宅”家,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坚持做好稳定供应和安全运行,积极为各燃气企业做好各项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防控疫情和燃气保供两手抓、两不误,为特殊时期的燃气保供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不留死角 全面科学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坪山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在春节到来之前紧急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提示》,要求各燃气企业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及时向燃气企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指导燃气企业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每日到各燃气企业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杀等工作。同时,督促各燃气企业在全面排查重点疫区员工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公司员工花名册,确保全员信息登记在册,每日一次电话跟踪掌握重点疫区人员动向。同时开展重点疫区员工返深劝留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员工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坪山区燃气行业员工无一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

心系企业 竭尽全力增援一线

坪山区住建局每日安排2名党员先锋队员轮流驻点辖区燃气企业,密切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身体状况以及企业防疫情、稳生产、保供应工作情况,梳理疫情防控的各类风险点,预判安全风险;同时,为切实维护燃气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优先保障燃气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送气工的防护物资,向辖区瓶装燃气企业免费发放口罩共3200个。

把握节奏 有序复工稳定供应

随着返工潮、返程潮来临,坪山区住建局持续指导辖区各燃气企业制定并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计划。截至目前,辖区4家液化石油气供应企业和4家管道天然气供应企业及中石油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均已全部正常复产复工,每日在岗总人数600人左右。自1月20日以来,全区天然气累计供应量约230万方,瓶装气累计供应量约306吨,燃气价格总体稳定且供应充足,确保了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燃气供应未受影响。

狠抓落实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坪山区住建局始终将疫情防控期间的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为头等大事,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燃气管道和瓶装气供应站点实施不间断的巡查,巡查周期从平时的两天一次调整为一天一次,确保发生管网泄漏及第三方工地施工破坏及其他应急等事件能第一时间响应;要求燃气企业实施抢维修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第一时间处理用户上报的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针对疫情期间城中村实行围合管理,导致送气工无法及时为市民入户更换钢瓶的问题,积极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相关解决建议,专题研究出台了《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瓶装燃气送气作业工作指引》,规范疫情期间送气流程和要求,确保既严格遵守防疫管控要求和安全用气要求,又保障了广大居民生活用气需求。

服务大局 攻克重点供气任务

在坪山区作出将坪山产服聚龙智造产业园建设成集口罩、防护服、灭菌和消毒等生产和仓储为一体的专业园区的战略部署后,坪山区住建局立即会同市燃气集团坪山分公司主动对接区产服公司,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园区食堂用气需求,安排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实现了1天完成供气方案制定、3天完成设计图纸编制、3天完成燃气管道敷设工作的“坪山奇迹”,确保了聚龙智造产业园在基地投产前食堂即可正常供气,为园区员工用餐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