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调闹钟采购防疫物资 点赞碧岭战疫中的后勤保障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15: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在碧岭战疫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却昼夜奔波在防护装备物资采购配送路上,忙碌在机关内部防范各个角落,他们就是为街道一线防控提供源源不断的各类保障服务的后勤保障兵——碧岭街道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全力确保物资供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酒精、消毒水、体温计……这些物品都是街道抗疫工作必不可少的物资。疫情来袭适逢春节假期,很多厂家店铺都休业,这些物资瞬间变成“紧俏货”。面临防疫前线物资吃紧困境,从大年三十开始就返岗工作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把同学、领导同事、老乡等一切资源都发动起来,多方联系、通过打听各种渠道紧急采购食品、酒精、消毒液等各种物资,紧锣密鼓运往卡口。

同时,中心还成立物资保障先锋分队,安排专人每天从网上平台、到各大商超药店、联系相熟供应商寻求所需物资,一有货源立马购买,尽最大能力、最大限度采购。在得知京东、天猫等平台有限时抢购消毒物资活动,第一时间发动中心工作人员调好闹钟抢购。中心工作人员就这样凭着一股的韧劲和毅力,齐心协力筹措了158种防疫物资和工作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同时,中心还成立物资保障先锋分队,安排专人每天从网上平台、到各大商超药店、联系相熟供应商寻求所需物资,一有货源立马购买,尽最大能力、最大限度采购。在得知京东、天猫等平台有限时抢购消毒物资活动,第一时间发动中心工作人员调好闹钟抢购。中心工作人员就这样凭着一股的韧劲和毅力,齐心协力筹措了158种防疫物资和工作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理顺机制,统筹兼顾前线机关双保障

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中心建立了物资保障组、物业组、食堂组、车辆组等4个工作小组,搭建了物资保障微信工作群,建立了物资入库出库两条线、捐赠物资公示反馈、物资“日清日结”以及物资配送每日“两报两送”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的通知》,用机制管人管事,严格审核物资领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应急物资用到实处,实现“忙而不乱”。

黄妙卿是中心物资保障组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处于哺乳期的90后年轻妈妈,从年三十开始,她就投入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主要负责物资采购以及各保障点的物资需求登记、分拨配送。因为工作认真细心,及时解答问题,有求必应,她被保障卡点的人员称为“24小时在线的客服”。她说:“幸好宝宝已经10个月大了,可以逐渐增加辅食的量,不用时刻照顾,家人也很支持我的工作。”

此外,中心还肩负着机关后方的防疫服务工作,在饭堂暂时采取“错峰分批用餐+打包分散用餐”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安排物业管理处每日对各楼层、电梯、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按时段打扫清洁;率先实施专门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每日清理消毒;为各部门、各社区分发药品、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在各显眼地方张贴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摘口罩等宣传画,全力以赴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保障机关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无微不至,保姆式贴心服务直达一线

防疫工作保障服务无小事。王丽丽是该中心的副主任,她带着物资保障组的一众“娘子军”加班加点,既当物资登记员又当搬运工,为各检查点及时配送物资。在检查点经常能看到她高瘦的身影在忙着卸物资,她说:“非常时期,各线人员都比较紧张,搬搬抬抬的工作我们都是一起上,一个搬不动,两个来,人多力量大。”

许翼腾是中心食堂组组长,他多方联系采购食材,确保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职工能吃上热乎、放心的饭菜。尤其是在寒潮期间,他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将防感汤温热,迎着寒风挨个检查点派送。

江奕聪是中心物业组组长,他带领物业电工老余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防疫检查点集装箱安设、水电、减速带、帐篷等硬件设施安装,为战斗在一线的勇士营造了一个个温暖的“家”。

高金辉是中心车管组组员,从年三十起回到工作岗位后一直坚守至今,每天起早摸黑,连续几天凌晨才回到家休息。他说:“我们司机人手不够,送宵夜、拉帐篷、配物资,大家都是连轴转”。

从抗疫开始到现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体重都普遍下降,江奕聪瘦了8斤,黄妙卿瘦了5斤,江奕聪的裤腰带都变松了直往下掉。

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全街道的“安全指数”,用自己辛劳编织了一张后勤保障抗“疫”防护网,为坚守在抗疫一线战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为这群战疫后勤保障兵点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