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做好群众主心骨,坪山六和社区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7 11: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疫情面前,社区党委就是社区群众的‘主心骨’,这时候我们不能退缩,必须是冲在一线的逆行者,保护好自己,带领大家渡过这难关。”这是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下沉一线摸排居民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社区围合、坚守高铁站防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支部和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一名名基层各条战线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严密防线,织紧织密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的红色防护网。

“工作人员要跟群众谈心,消除他们的恐惧,让群众觉得我们是他们的‘娘家人’,群众才会放心、安心。”疫情发生以来,六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带头冲锋,战斗在前,为了争取时间,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她迅速把社区党员干部分小组、分网格、分片区进行排查。

同时,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发现外来车辆、外地返乡人员、发热人员马上上报社区,通过多方联动,迅速形成“情报网”,大大提高了排查效率。

“在外值守比坐办公室更充实。”社区防控,围合是关键,六和社区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对各居民小组城中村进行围合,在这一过程中,居民小组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回到家吃剩菜剩饭,脱下一次性雨衣,由于不透气,已经出了几身汗水。而在针对居家隔离住户服务上,六和社区安排党员干部注重对隔离人员的关注和帮扶,为他们送去温暖。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党员们纷纷行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送日常用品,帮忙倒垃圾,送上慰问物资等,成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卫士。

在服务复工复产上,六和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平稳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社区党委为明智公司企业两新支部送去坪山区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该企业党支部支部党员奋勇而出,积极参与企业防疫斗争,公司全部入党申请人、正式党员主动提前到公司报到,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作为志愿者在公司进出口为员工测量体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作为坪山高铁站所在社区,这里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六和社区综治办党员、队员们在高铁站对进出坪山乘客排查,逐人检测体温,逐一核对身份证件,精准掌握人员流量和流向,完善信息记录,全面把控,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地必查,严防疫情输入,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