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抗疫扶贫两不误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2-27 10:45
分享:

“爱心专车”助务工人员返深复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坪山区各级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身体力行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在应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组织力量筹集资金和防疫物资支援广西百色田东、汕尾陆河,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防控成果保卫脱贫攻坚成果,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防控阻击战成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节刚过,坪山区全体帮扶干部立即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奔赴田东、陆河防控一线。扶贫工作队则走访每个贫困村,指导督促防疫工作,驻村干部下沉到一线,在驻点村各个卡口,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于非本地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不给疫情传播创造机会,并做好劝返人员的解释工作,请他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本村人员进行劝导,尽量减少出入,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

针对帮扶地区防疫物资紧张的问题,坪山区有关部门和街道凝心聚力,筹集了一大批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额温枪、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品,并安排专车专人,不远千里将物资分别运送到汕尾陆河和百色田东,捐赠给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坪山区开辟多方渠道,对陆河、田东各支援了价值近4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相关经费,极大缓解了当地布防布控压力。

防控复工扶贫并重。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新阶段,区直各单位与扶贫工作队吹响“集结号”,将扶贫与复工有机结合。一方面加强调度防控,协调沟通各地扶贫、人社、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以及用工企业、单位,接收劳务工安全返深,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持续组织开展“爱心专车”返深复工活动,让赴深务工人员免费乘坐返岗。另一方面,将无法现场开展的招聘服务活动转到“线上”,引导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企业和贫困劳动力通过网络发布、浏览招用工信息,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线上培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中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