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两家医院恢复体检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2-27 10:38
分享:

医护人员为受检者进行预检分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江南玉 刘画敏)近日,深圳市卫健委指定28家市、区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健康检查和职业健康体检服务机构,坪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为其中两家。

坪山区人民医院大工业区健康体检科于2月24日恢复部分体检服务,医院还同时开展体检车进企业开展入职健康体检服务。昨日,记者来到该院大工业区健康体检科,看到受检者接受体温监测和各项流程后逐个进入诊室。受检者出来后诊室立刻消毒,严格执行一人一消毒制。室内的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预防相关知识,大厅内工作人员及时疏导,避免人员聚集。此外,门窗全部打开通风,地面、办公台面、公用物品和公共接触面都有工作人员及时消毒。

“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受检者首先要进行预检分诊,预检分诊处安排医生和护士同时把关。”坪山区人民医院体检科主任江伟向记者介绍,每个受检者都要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最近去向,然后由中级职称以上的医生对受检者进行问诊。按照新冠肺炎最新诊断标准判断,如果有发热者为疑似病例,按预检分诊流程执行。无发热及临床症状但存在流行病学史者,暂不进行健康体检,建议其上报及居家隔离。“所有流程下来,如果没有异常,才能去体检处进行体检。”江伟说。

据介绍,坪山区人民医院根据当前情况实行预约制,无预约将不予体检。当前每天开放60个预约号名额,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扩大。健康体检科采取公众号、电话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做到科学有序、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开展体检。根据特殊时期疫情防控需求,医院暂停如碳十三呼气试验、口腔、肺功能等高危检查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恢复的体检只针对普通入职、健康证以及部分职业健康体检等业务,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医院体检科将开展体检车上门体检服务。截至目前,已为深圳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了上门体检服务。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已于2月6日开始恢复体检服务。随着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近几天体检人数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加,其中80%为入职体检,其余为驾驶证换证体检及其他健康体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体检现场出现人员聚集等现象,医院针对体检科疫情防控专门提前制定了防控工作流程,采取预约体检的方式,于每日分批、分段进行体检。

相关链接

体检服务时间和预约方式

坪山区人民医院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00

预约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预约

电话预约:28439394、23250550、84511476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

(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30

预约方式:关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电话预约:89458441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