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结对帮扶暖人心 石井街道向陆河捐赠防疫物资共同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6 17:0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小娟)抗击疫情,同舟共济。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捐赠1500个医用防护口罩,支持汕尾市陆河县欧田村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石井街道在迅速部署本辖区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关注对口帮扶单位陆河县欧田村的疫情,了解当地疫情并支援紧缺物资,帮扶他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派人手:疫情紧急,说走就走

“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帮扶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立即取消春节放假,即日开始正常上班。”疫情发生后,坪山区石井街道驻陆河县螺溪镇欧田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何旭一直关注欧田村的防疫情况,在1月27日接到通知后立即踏上前往陆河的征程,到岗后与欧田村两委工作干部一起迅速开展布控工作。一名疫情发生地人员在居家观察期间出现了低热症状,何旭与村两委干部迅速排查出与患者接触的人员,欧田村全村进入一级戒备状态。有两名村干部属于间接接触者而被隔离家中,防疫工作人员急缺,何旭与村两委干部紧急动员党员加入防疫工作队伍,30多名在村的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党员号召家人加入了值守监督队伍,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力量。同时,何旭还积极跟进贫困户的防疫情况,耐心安慰、细心指导,让贫困户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送物资:与子同袍,两地一家

防疫期间,得知欧田村的防护物资处于极为紧缺的状态,石井街道在自身防疫物资并不充足的情况下,迅速调拨1500个口罩、若干支体温计支援欧田村,用真情温暖了欧田村民的心,让欧田村的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让欧田村的村民放心地配合政府防疫要求,齐心协力共同抗“疫”。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和细化,石井街道将防疫工作中摸索出来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及时转达给驻村干部,节省人力物力资源,最大化工作成效,积蓄力量为后续的防疫攻坚做好准备。

据了解,2016年以来,石井街道负责对口帮扶陆河县欧田村。三年多来,共投入财政资金370余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欧田村认定贫困户54户227人已全部实现脱贫。为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成效,在特殊时期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街道与驻村干部及时沟通,关注当地防疫进展,互通疫情防治策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