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6 12: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月25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陶永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把握当前阶段疫情发展特点,全面落实省委“九个全力”工作部署和市委“十二个全面”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一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率先建立提级管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织密织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逐门逐户对重点疫区返深人员进行排查。强化“7+3”交通卡口管控,避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帮助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全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全市医疗救治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和科研攻关,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一要做好返深高峰防御,提高通行效率,疏解拥堵情况。

二要做好社区防控,推动力量下沉,坚决守住社区防控阵地。

三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创造条件,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防疫情风险和安全风险双重叠加。

五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六要加强民生基本保障,确保市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八要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九要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优异答卷。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麻痹思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不走样、不缩水。要强化落实导向,在一线锻炼考察干部。要提高工作本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实好国家、省、市、区的各项激励政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