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2-26 11: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任翠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基层党建互联互通的优势,有力聚集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方党组织力量,推动组织、资源、服务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群联动强化战斗堡垒“一面旗”

在沙湖社区,针对防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党员干部”重点管、重点群体“党员干部”重点追踪、重点部位“党员干部”重点保、重点举措“党员干部”重点办、重点环节“党员干部”重点抓,第一时间用好“党员”关键力量,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临时成立社区指导、交通卡口指导、人员劝导暖心服务党支部,快速调动社区党委、锦龙南园区党委下辖27个党支部161名党员力量,10个居民小组党员,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徽闪闪发亮。

在田心社区,针对人员流动大、社区人手少、防控难度大的现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强化社区党委统筹和领导作用,发动23名居民小组干部、25名党员,同时带动了41名群众,组建起89人的工作小组,把各居民小组统筹起来,发动居民群众,聚合居民自治力量,划分片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在坪山的疫情防控中,像沙湖、田心这样的社区还有很多……

“党支部让我们有了主心骨”

“支部做的工作确实让大家有了主心骨,有了凝聚力。”在坪山区马峦街道金地朗悦小区,已完成居家隔离观察的张先生说。

疫情发生后,金地朗悦小区第一时间完成了防疫工作部署。从信息收集,到对疫区返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安排,再到给予贴心的居家服务,工作显得高效而有序。谈及这些工作,小区党支部书记赵恩锋认为,抓住党建引领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

赵恩锋表示,正因为之前将党建渗透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上,居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支部的力量,形成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金地朗悦才能在第一时间高效响应,居民也都能理解并配合。

党员干部做好“五员”助力企业复工

日前,大工业区企业党组织发出一份倡议,号召党员干部重点做好“五员”工作,帮助企业步入生产经营正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重点。大工业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组织力量。

“我们要求党员干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当好宣传员、助推员、先锋员、服务员、消防员。”大工业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实际出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