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防疫“把关人” 面对疫情他们是这样说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5 21: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小区的保安本是承担维护小区治安管理的职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好小区防疫的工作成了他们最主要的工作。2月2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名小区保安,看他们在疫情期间,是如何担起这份重任?

何伯志

累却值得

何伯志,来自湖北,自疫情以来就在田头埔小区工作,“每天都在为业主测体温和登记住户出入记录。”何伯志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小区都加强了防控,而他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和出示出入证”。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中午的太阳晒出汗来,中午都是赶时间吃饭的,但为了疫情出一份力,这是值得的。”何伯志说,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是非常累的,坐的时间很短,有业主出入就要起身给他们测体温。当问及他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他说“下班后就高兴,而且社区偶尔也会给我们送慰问品,让我们很温暖。”

“担心老乡们到处乱跑,也担心自己被感染。”何伯志告诉记者,担心湖北的老乡感染到其他人,同时自己在防疫一线,也担心自己会感染。“家人对这个工作还是很支持的,要我回家注意个人卫生就行。”

希望美美的睡一觉休息一下

林楚欣

林楚欣,来自广东,也是一名在田头埔小区工作的保安,和何伯志一样,也是每天在给业主测体温和登记住户出入记录。“累肯定会累,但小区没有发生疫情就很高兴。”林楚欣告诉记者,小区一直保持零感染,这是件高兴的事。当问及他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他说“没什么担心事,即使遇到,也要把事情做好,克服困难。”

“疫情结束后最想好好的睡一觉,休息几天。”林楚欣笑着说,12个小时的值守,感到身心疲惫,压力也比以往更大了,希望回家和家人好好吃一顿饭,休息一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