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医院恢复体检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5 21: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正在稳中有序地开展。为满足坪山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健康体检和职业健康检查服务需求,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的相关规定,2月24日,坪山区人民医院大工业区健康体检科恢复部分体检服务,同时也开展体检车下厂去企业进行入职健康体检。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根据当前情况,实行体检预约制,无预约,不体检。当前每天开放60个预约号名额,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扩大。该院健康体检科采取公众号、邮箱、电话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做到科学有序、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开展体检。

“受检者首先要进行预检分诊,我们要求非常严格,预检分诊处安排医生和护士同时把关。”该院体检科主任江伟介绍道,“首先测量体检者体温,然后让其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询问和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最近的去向,然后由中级职称以上的医生对他们进行问诊,按照新冠肺炎最新诊断标准判断发热者是否为疑似病例,按预检分诊流程执行。无发热及临床症状但存在流行病学史者,暂不进行健康体检,建议其上报及居家隔离。所有的流程下来,如果没有异常,才能去体检处进行体检。”

该院要求受检者逐个进入诊室,严格执行一人一消毒制度。同时及时疏导人群,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根据特殊时期疫情防控需求,暂停如碳十三呼气试验、眼、耳鼻喉、口腔、肺功能等高危检查项目。

同时,医院体检科严格按照规定,开门窗通风,地面、办公台面、公用物品和公共接触面每天消毒两次。室内的电视屏幕滚动播放预防控制知识,加强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防护的健康教育。

此次恢复的体检只针对普通入职、健康证以及部分职业健康体检等业务,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体检科还开展了体检车上门体检的服务。

坪山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是由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素质优异的医护队伍组成,也是坪山区唯一一家职业健康检查与职业病诊断机构。科室设备齐全,实现一站式体检,设置了健康管理平台,规范信息化管理。医院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两手抓,疫情防控与服务复工两不误,助力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健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