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声、捶打声、轰鸣声,深铁16号线坪山站复工了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5 14:3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切割声、捶打声、轰鸣声......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坪山站正式复工,这也是全线首个实现节后复工的工点。

混凝土浇筑

现场施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现场复工“两不误”,铁建南方于2月2日开始着手布置复工准备工作。2月10日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严格复工报备审查制度,对人员进场、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商混供应及渣土运输等复工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在充分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后,主动联系深圳市市政站开展复工备案检查。

五工区中铁19局在接到准予复工的指令后,立即组织坪山站人员、设备开动,于6个小时后恢复施工生产。

双岗值守

体温监测

项目部及各工区全面落实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双岗”值守、网格化管理和返深人员隔离等各项制度。分批错峰组织人员返程返岗,全面排查掌握人员身份信息、近14天的生活轨迹和近期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检测与登记,加强生产生活区域消毒。跟踪设备、材料准备情况,了解商混供应及渣土运输相关信息,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和现场复工计划。

防疫宣传

截至目前,全线各工区均已完成复工线上报批申请,所有工点均已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现场准备,且具备现场审核一次性通过的条件。全线管理人员(除疫区人员)已全部返岗,其中75%人员已按要求完成自我隔离,首批开工点劳务工已基本进场,并进入专门隔离区进行隔离。各工区材料、物资均能满足首批开工点的需求,月底将恢复正常供应。

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做好营区、现场作业环境及参建人员的防护保障,在确保疫情防控目标实现的前提下,分批、分次、规范、有序组织现场复工,逐步恢复施工生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