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医药企业捐赠抗疫设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25 10: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2月24日上午,坪山区举行捐赠仪式,接受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总价120万元的新冠病毒化学发光检测分析仪。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陈华平,新产业生物公司董事长饶微、副总经理张小红出席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产业生物公司作为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攻关,仅用15天时间就研制出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发光检测试剂,将检测时间大幅压缩至25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目前,企业生产的第一批检测试剂已在武汉、北京等地抗疫一线医院试用,为快速诊断新冠肺炎、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了解,新产业生物公司本次为坪山区捐赠新冠病毒化学发光检测分析仪,将安装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等区属公立医院,助力防控一线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