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仅用10天完成园区增容工程 坪山供电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电力十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4 14:03 坪山新闻网

供电人员正加快项目建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艳强)“我们2月10日向坪山供电局申请新增5150千伏安电力容量,没想到10天就完成了外线建设并接火送电,快速满足了口罩生产用电需求。”2月20日,位于坪山产服聚龙智造产业园的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电力施工现场对记者说到。

为加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和应急储备,坪山区确定了聚龙产业园为深港公共卫生战略物资生产基地、专业园区,而南玻集团正是园区中担任此次疫情医疗物资生产任务的重点企业。“要尽快投入生产,实现增产扩能,电力需先行一步。”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说。

供电人员正加快项目建设

接到南玻集团新增供电容量的任务后,坪山供电局快速响应,针对疫情保障物资企业办电,专门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举措,报装资料容缺后补,切实保证用户及时用电。

“现在园区是由哪条线路供电”“附近的电缆通道是否还有空间”“提前联系客户进行现场勘察”“作业安全与疫情防控如何两全”……不到半天时间,园区的供电方案、施工方案都已经敲定。

为了让施工进度再提速,坪山供电局还从其他区协调抽调了多名人员充实建设队伍力量。经过严密的组织,仅用10天便完成园区增容工程,施工速度提升三倍。目前,南玻集团生产用电充足稳定。

“接下来有任何供电问题或需求请及时联系我们!”坪山供电局客户经理对南玻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说。

这只是坪山供电局主动融入、全力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面对疫情,坪山供电局连日来推出了多项强保障、优服务、降成本等“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用电,全面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供电人员对医院的供电设备进行“体检”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过硬基础

随着疫情的变化,坪山供电局分阶段采取春节假期值守、加强式值班、人员合理最小化现场办公等模式,确保做到自身抗疫与生产两手抓、双胜利。该局深入实施电力设备差异化巡维,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出动巡视工作人员138人次,安排应急发电车13台次。

“现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需要保供电的重点医院和场所我们一个都不能落下。”坪山供电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该局主动上门对接坪山人民医院、平乐骨伤科坪山院区等重点医院,保电应急预案已经更新到第三版,而且定期安排专人上门开展用电检查,确保防控重要场所供电万无一失。

图为随时待命执行保供电任务的移动发电车

此外,之前为了保障防疫站点能够第一时间用上电,坪山供电局优先安排,所有站点用电均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接电。“这段时间温度下降很快,坪山供电局这么快速的送电,不仅方便了工作的开展,更是给我们送来了温暖。”三洋湖防疫站点的工作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推出“安心快捷”服务为民生和企业提供最大用电保障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安心用电,坪山供电局针对居民用户、防疫重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不收违约金等举措,对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特定期限内缓交电费。

此外,坪山供电局通过大力推广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APP及95598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推出刷脸办电、无感过户、智慧缴费、码上报障等线上便民服务,部署安排供电营业厅于2月10日正常营业,实现全天候不间断业务受理,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该局还成立高端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用电负荷日监测机制,跟踪对接、指导协助用户开展用电检查、电力设备运维等服务。大力压缩高、低压接电时间至25个、3个工作日内,全力支持企业增产扩能。


降低疫情期间用电成本有力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压力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坪山供电局严格落实财政代缴工商企业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初步预计可降低坪山区企业的电费支出约3800万元。

“市政府公布了这项政策后,坪山供电局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短信指引我们如何申请。”辖区一家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该局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暂停原政策“基本电费计收房时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客户2月7日起可办理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并减免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暂停、减容起始日期可追溯到2月1日。针对因疫情防控需扩大产能的企业(如,生产口罩、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企业),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收取。

截至2020年2月24日,申请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由容量变更为实际最大需量客户有1户,降低用电成本约35万元。申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的客户有16户,降低用电成本约81万元。

供电人员在夜晚测量设备健康水平

接下来,坪山供电局将坚决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主力军、国家队作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