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群中一眼找出发烧的你!光启智能头盔两分钟排查上百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24 09: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在人群中一眼找出发烧的你

光启智能头盔两分钟排查上百人5米范围内扫描检出率达100%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4日讯如何做到无接触测温、无接触记录,快速高效地找出发热的“隐性”传染者?日前,光启技术对外发布了可以实现超高效率无感机动巡查发热人员的智能头盔N901,为巡查人员装上了一对可以在人群中迅速排查出体温异常者的“火眼金睛”。

2月23日,记者从光启技术获悉,这款智能头盔既能实现传统红外测温摄像头的自动测温功能,还可实时识别二维码。

采用红外测温枪是当前进行体温监测和采样的最主要方法,但短板在于测量者和被测量者必须一对一,难以规避因近距离接触给双方带来的风险。由于每完成一次测量至少需要2-3秒,一旦面对大客流,势必造成严重拥堵,增加防疫风险。

光启技术此次自主研发的智能头盔N901是在去年发布并投入应用的警用智能头盔的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糅合了红外测温技术、超材料、大数据、AI、AR、精密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当使用者佩戴头盔对5米范围内的所有人员进行扫描时,对发热人员的检出率能达到100%。一旦发现体温超标人员,会在头盔前端的显示屏上进行颜色标注,并发出声光报警,2分钟内可以对上百人的队伍完成发热筛查及记录。

“它不但可以发现发热人员,对每个检测对象都能自动记录温度,整个过程都是在安全距离基础上无接触完成。”工作人员说。

智能头盔N901上还集成了诸多“黑科技”亮点,超材料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智能头盔的电磁辐射,头盔嵌入了丰富的AI能力,不仅可以排查发热人员,还能实现智能交互等功能,增强现实技术能让相关数字信息显示在虚拟屏幕上。(记者王海荣)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