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战疫深圳人|不忘初心、挺身请战 90后党员朱庭辉坚守防疫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3 19:27 坪山新闻网

朱庭辉与“三人防控小组”一同上门测量并登记体温,同时做好居民心理疏导。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坑梓街道迅即响应、快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而90后青年党员朱庭辉,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朱庭辉是坑梓街道秀新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一名90后青年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不忘初心,挺身请战,带头赶赴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朱庭辉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排查人员、上门登记、测量体温、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哪里需要他,他就主动申请去哪里。

朱庭辉在社区来访登记点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并帮助来访人员测量体温。

朱庭辉每天从早忙到晚,除了对社区来访人员进行登记、给隔离户上门测量体温外,还要进一步对辖区各户居民进行观察,平均每天上门登记70余人,入户宣传近100户,测量体温250余人次……一直没停下过脚步。

朱庭辉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90后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一名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坑梓街道,像朱庭辉这样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工作在社区第一线,穿行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他们加班加点,放弃假期、不顾安危,从大年三十就走上工作岗位,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仔细排查核实人员信息、认真劝阻外来人员、细心检测行人体温、积极开展环境消杀,他们无怨无悔、辛勤付出,只为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