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防疫人员守护坪山,他们筑起坚强“后盾”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3 11: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吃劲阶段,深圳坪山在一线坚守的防疫人员已经坚守了20多天,守卫深圳“东大门”,而他们背后,有一道坚强的“后盾”,那就是街道的“后勤兵”,他们调配物资、搭建检疫点,为一线人员提供保障。

何慧斌,是坪山街道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从1月23日“战疫”开始到现在,这个“管家婆”就没有休息过。大年初一,在丹梓大道深惠交界处检疫点,何慧斌忙前忙后,调物资搭帐篷,跟街道办其他同事一起,短短几个小时内将检疫点搭建了起来,当晚深圳开始下雨降温,为了给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保障,她紧急协调了雨衣和御寒衣物到检疫点,一直忙到凌晨。年初二一大早,她早早来到了街道办,跟同事们齐心协力,各方协调下调来了移动厕所和简易板房,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

大年初三开始,“后勤兵”们便几乎全员回到了岗位上,为了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每个人都主动积极投入了这场“战斗”。

今年52岁的袁俊,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俊叔,平时话不多,但是干活时总是冲在前头。搬抬拉运,他样样都做,前几天下雨,俊叔带着电工把全街道46个检疫点的线路检查了一遍,对有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整改,在黄果沥检疫点,俊叔爬上了板房屋顶检疫点通宵值守,有同事劝他多休息,想帮他分担点工作,但他都摆摆手说:“你们很多年轻人回家还要照顾老人小孩,我小孩大了,身体还不错,还是自己上吧。”

“芳姐”邱淑芳,也成了“女汉子”,因为要帮忙筹备以及分发物资,47岁的芳姐现在玩微信和电脑比年轻人还溜,因为她要通过微信联系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各类物资,还要在电脑上制作报表,将所有物资的去向登记得一清二楚。

俊叔和芳姐是后勤的一个缩影,每一名同志都兢兢业业工作着,为这场防疫战贡献着自己哪怕是微薄的力量,“一线防疫人员在守卫坪山大门,,我们就要守卫他们,在背后推一把力。”是“后勤兵”们共同的心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