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 联手织牢石井抗疫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2 13: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赖碧梅 游晓莉)他是居民小组组长,疫情防控期间,肩抗责任,披星戴月,把所有的陪伴留给了辖区群众;她是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细致谨慎,认真检查核对每一位进出的居民,把所有的关心留给辖区居民。他们是模范夫妻,十七年携手同行,疫情面前,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履职尽责,发动党员群众共同抗疫

他叫吴志贤,是田头社区老围居民小组组长,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后,他立即通知居民小组干部、党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逐一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措施。他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坚守在村里,带领20余名党员群众以不留死角、不出漏洞为标准做好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近期,进入企业复工复产密集期,他又将工作重心转移至辖区内60名返深职工的防护管理上,每天上门测量体温造册登记,并为缺乏防护物资的职工提供帮助。同时,通过居民小组微信群及时发布H5、抖音等新媒体做的防控疫情小短片,对即将返深的职工进行宣传,提醒要做好自身防护。辖区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群里发的每一条信息,承载的是担当,传递的都是关爱。

踏实心细,贡献疫情防控“半边天”力量

她叫廖小芬,是吴志贤的贤内助。“您好,这是你的通行证,出入前均需出示,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有困难可以打我电话。”这是廖小芬开出的第473个出入通行证,这样的工作,她已坚守了24个日夜,平均每天要为近百人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忙的时候一天都没能喝上两口水,高强度的抗疫工作让她的嗓子渐渐沙哑。舍小家为大家,她的工作热情不断感染着身边的人,村里4个女同胞先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与廖小芬并肩作战。

奋战疫情,他们联手续写了“执子之手,与子抗疫”的真情告白,“我和妻子仅仅是万千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吴志贤说。据悉,在石井街道抗疫一线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许多,他们是抗疫战场上的“夫妻兵”,也是勇敢的“逆行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