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得及写诗句,行动证明风月同天 深圳试剂盒驰援日本战病毒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12: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没来得及写诗句,行动证明风月同天

深圳试剂盒驰援日本战病毒

深圳商报2020年2月21日讯截至2月19日,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704例。2月2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宣布:近来,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中方对此高度关注,感同身受。得知日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中方立即向日方表达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经过多方协调,近日,我们通过中国深圳华大基因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相关发言人表示。

发言人表示,病毒没有国界之分,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中方愿继续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密切开展沟通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维护两国人民健康安全以及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则通过华大官方微博发声:华大基因感谢国家的信任,我们与猛犸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前几天已经抵达了日本!我们没来得及在外包装上写什么诗句,我想,行动也算是优美的诗句,希望网友们别失望!我们坚信,中国、日本及全球国家在此刻的命运是共同体,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据悉,华大基因于1月14日完成研发RT-PCR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于1月26日通过国家药监局审批,现广泛应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疑似病例确诊、病患康复出院等提供了科学判断依据。目前,试剂盒已向26个国家和地区供货。 (记者袁斯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