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同济医院战“疫”直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2-21 11: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栋10东新冠肺炎重症病区的部分护士合影(2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题:“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同济医院战“疫”直击

新华社记者

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这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也是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重中之重。

“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这不仅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院训,也是全国广大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战胜疫魔坚定信念的写照。

主动请缨。同济医院主动改造两个院区,收治200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成为武汉集中收治重症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

闻令而动。全国各地35支医疗队、4000多名医务人员投入“同济战场”,成建制接管病区,齐心协力、科学救治。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7000多名“白衣战士”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救死扶伤,目前已将“同济战场”病死率从5.85%降至3.5%左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