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10万个口罩,坪山区复工防疫两手抓落实落细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1 1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感谢坪山街道送来企业最紧缺的口罩,太感谢了!”2月18日,深圳市极光王股份有限公司从坪山街道接收到350个口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政府的悉心帮扶下,我们企业才能这么快速、安全的复工复产,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企业复工首要的困难就是口罩,解决企业口罩问题是政府对企业复工最实际的帮助。截至2月20日,坪山区用三天的时间将10万个口罩分发给800余家中小企业,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最实在的帮助。

三天向企业发放10万个口罩

从坪山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坪山区用三天时间向企业发放了10万个口罩。发放的口罩主要面向3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及保障居民生活的银行、小商超等机构,惠及800余家企业、小商超及银行机构。

此前,坪山区已经通过各街道对复工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对复工企业的员工人数和需求进行了全面梳理。此次调拨的十万个,是近期坪山区紧急储备的口罩。

“企业口罩不够,我们再来想办法”

马峦街道辖区内很多都是大中型企业,截至2月20日为止已经有112家企业复工。截至目前,马峦街道办已经向企业分发了5650个区里调配的口罩。

除此之外,马峦街道办还拿出了筹集的口罩以及测温计,向有需求的小企业倾斜。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日街道还增加了2000个口罩,尽可能简化程序,尽快分发给企业。“这批口罩包括之前街道储备的口罩,以及爱心企业、市民向街道捐赠的口罩,我们尽可能支援给企业。”马峦街道办还根据企业不同类型,分成10个专门工作组,深入到企业,“我们力争在本周内全部完成对企业复工的指导工作。”

协助企业规范化管理

截至目前,坪山街道已有265家企业复工,坪山街道办已经向企业分发了16500个口罩。

“分发口罩是我们为企业复工提供服务的第一步。复工靠的不是口号,而是要体现在细致的管理上”,坪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有大有小,有的企业本身管理规范,有的企业在这方面相对弱一些,坪山街道办现在正在着手帮助企业制定防疫期间的规范化管理模式。

坪山街道通过研究发现日资企业的管理规范做得很细致,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目前坪山街道已经开始制定相应的防疫期间的企业相关的管理指引。比如员工上班前准备方面,企业员工需提前10分钟上班,通勤班车提前10分钟发车,这样可以保障员工按时完成测温、记录等工作;企业管理人员,需提前到岗并实施开工前监督检查工作……

接下来,坪山街道将准备参照这个模式,让企业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填空题、选择题,帮助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

口罩,对我们就是雪中送炭

“对于我们说,口罩实在太珍贵了,这真是雪中送炭。”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从街道接过配发的口罩,感动地说道。截止2月19日,石井街道给51家复工企业发放了7100个口罩。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要根据企业的需求,尽量扩宽口罩购买渠道,帮助企业做好复产的工作。

坑梓街道目前复工企业达到451家,发放了3万余个口罩,坑梓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区里配发的口罩外,坑梓街道也积极将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口罩向企业倾斜。

碧岭街道在19日一天,就向企业派发了近3000个口罩。

龙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区里调配的26000个口罩在20日内将全部发完,同时已对377家企业进行了复工指导。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