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凝聚合力,一起来看坪山战疫“网格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1 11: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有网格员忙碌的身影,有一支力量与众不同,她们就是在坪山抗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的“网格花”。

抗“疫”一线能干的“女先锋”

笔挺的网格员制服,鲜红的党员志愿者马甲,严实的口罩,这就是谢碧秀工作的“三个标配”。你可能看不清她的容颜,但你能感受到她热诚周到的服务。

谢碧秀是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网格中队第二组组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0年开始从事网格工作,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

冲锋在前:自疫情发生以来,谢碧秀一直带领着全组人员冲锋在前,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重点人群排查防控工作。走街串巷:谢碧秀到路口、小区门口、商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观察的市民解难题、送温暖。主动作为:谢碧秀承担起“护家卫士”“科普专员”“生活管家”等多种职责,践行党员网格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抗“疫”一线细心的“服务员”

“叮铃铃叮铃铃”“您好,沙坣社区网格中心”,紧随着电话铃声响起的是网格员卢适温和亲切的接听声,作为驻守办公室的网格员,卢适每天都能接到很多有关疫情咨询、信息登记的电话,但她总是用最好的状态去接听每一个电话,耐心倾听每一位居民的心声,热心解决每一位居民的问题。很多时候,卢适都来不及喝上一杯水。

除了接听电话,卢适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准确传达每一次任务、汇总更新每一项数据、归档完善每一份报表。

疫情防控争分夺秒,网格员时常要摸排到深夜,为了实时更新报送数据,卢适也经常加班到深夜。

“如果说我的工作做的还不错,那都离不开前线同事们的辛苦采集,他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基础。”卢适说,虽然工作量骤增,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她就浑身上下全是干劲。

抗“疫”一线尽职的“逆行者”

陈晓君是坪环社区一名普通网格员,也是一名两岁半孩子的妈妈。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所负责的网格内实有人口有5224人,为尽快核实跟踪到每一个人,她挨个打电话排查、实地走访,即使是下班回到家中,也无法全身心照顾小孩,仍加班加点地核实人员信息,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当遇到疫情发生地籍人员多次接到不同部门的回访电话而不耐烦的情形,她都耐心地一一讲解,让他们理解排查工作的初衷。

她们的身影遍布在坪山的每个网格,构成一个个感动的瞬间,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