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战疫情当先锋 坪山民兵在行动
来源:国防时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11: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圳市坪山区人武部积极组织广大官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担当、奋勇作为,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阻击疫情的“迷彩”防线,据统计,该区已出动民兵2000余人次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到居民家中登记信息,排查感染人员

区人武部针对辖区面广点多、地方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的实际,积极组织民兵分队,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从1月25日开始,民兵队员始终奋战一线,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巡查防控、宣传引导一丝不苟,对违反疫情防控的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到居民家中登记信息,排查感染人员

赖崇军是坪山区江岭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该社区民兵应急排战士。疫情发生后,作为民兵战士,赖崇军没有退缩,他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上门核查来自重点疫区人员。他负责的竹元居民小组和赤坳工业区两个片区的重点疫区来深人员数量最多,面对面接触隔离人员,被感染的可能性很大,但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怨言,主动询问登记隔离人员的详细情况,跟踪他们隔离期间的动态,累计核查登记隔离人员100余人。

在重要路口登记过往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防控一线处处是“迷彩”身影。在锦绣东路卡点,马峦街道民兵应急排协助对往(返)深车辆人员进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记录,并对体温过高人员进行隔离检查,在值勤期间每天排查车辆1000余辆,排查人员1500余人次。“我们还要对所有被检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并反复叮嘱在家要勤洗手、定期测量体温、保持室内通风、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等等。”马峦街道应急排民兵班长陈家龙对笔者说,“我和其他民兵班长还要继续发扬表率作用,带领民兵队员坚守在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疫情面前,该区广大民兵始终战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筑起一堵堵“民兵防控墙”、拉起一道道“迷彩风景线”、聚起一颗颗“战疫团结心”。他们在担负的各项任务中做表率、当先锋,表现出不怕艰难,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民兵的担当和使命。(作者:李雨豪欧锦坚

编辑:郑则彬